〔記者楊倩慧/苗栗報導〕衛生署公佈一項警訊顯示,二○○六年的大學新生中,有高達四%罹患「新陳代謝症候群」方面疾病,而大一男生廿%體重過重,專家建議,應讓下一代及早在生活中建立並實踐「飲食金字塔」概念。
「飲食金字塔」是指引健康飲食的方法,最底層是五穀根莖類;其次是需要「多吃些」的蔬菜、水果類;第三層是「吃適量」的奶類、蛋、豆、魚、肉類,列為「吃最少」的是最上層的脂肪、油類。

衛生局食品課指出,各類營養的「每日飲食指南」比例分配,每天需要五穀根莖類三至六碗、奶類一至兩杯、蛋豆魚肉類四份、油脂類二至三湯匙、水果類兩個、蔬菜類三碟。

此外,多運動、重視早餐,正餐之外少吃、少油、少鹽、少糖、多全穀、多蔬果、多開水,才能避免癌症、慢性病等文明病上身。有關健康吃的加減乘除,衛生局備有手冊供民眾參考,可洽詢:三三六七四七。

【2008/01/16自由時報】

資料來源:保健食品產業服務網>保健新聞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yorga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